鲸鱼仔

《声声慢》

剧版沐竹 微ooc 初遇

《声声慢》

       朱竹清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戴沐白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她是星罗贵族朱家的二小姐,但是并不受宠,一直被姐姐朱竹云所压制,所以自小性格就清冷。

      一次姐姐以历练为由,将年仅八岁的自己丢进了后山深处,让自己去晋升第一个魂环。可后山不少魂兽,自己甚至不知道它们的年份,何况后山何其凶险,自己甚至无法生还。

       从那时候开始,她就知道,自己必须强大起来,只有足够强大,才能够保护自己,保护自己的所爱。

        后山林木茂盛,加之已过黄昏,夜色如墨。远远传来一阵阵狼鸣,朱竹清手握唯一的武器-姐姐给的一把匕首,好在这匕首还算锋利,自己因为家族武魂是幽冥灵猫,也还算矫健,处境还不算太坏。

       曾听老师说过,幽冥灵猫是敏攻型魂兽,只需要找同类型的就够了。只要能在今晚获取魂环,撑过一晚,明日一早姐姐便会来接自己。可这后山险境丛生,不知何时就会突生变故,还是小心为妙。

       朱竹清走了百米左右,察觉到危险,原来是幽冥狼群在靠近,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。她一步步后退,突然间听到一声虎啸,竟是一头白虎,只见狼群已摆出战斗姿态。结果自是不出所料,白虎是强攻型里较为强大的魂兽,狼群被击散,大部分受伤死亡。剩下的零零散散的几只也逃走了,但白虎仍然负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朱竹清正准备悄悄离开,却因为踩到了树枝,惊动了白虎,白虎突然扑了过来,她只能迎战,却因为体力不支,逐渐落于下风,身上也被划破了好几道,腿也被咬伤了。生死之际,一个身着黑衣的少年吸引了白虎的注意力,与白虎搏斗在一起,几番打斗之下,将匕首刺入白虎的头骨,吸取了百年魂环,随后便走到她的面前:“你还好吧,我是戴沐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戴沐白?他不是星罗王国的二皇子吗?怎么也会在此时出现在此处?”朱竹清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朱竹清。”

       戴沐白问说道:“我的武魂是白虎,取这只白虎作为第一魂环正合适。还要谢谢你跟它打斗,它的体力才会不支。否则我可能无法杀了它。”

      朱竹清抬眸看他,随后敛眉回道:“不必,我也是自保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戴沐白说道:“你的武魂是什么?我帮你抓一只回来,你现在负伤了,也不好行动。”

      朱竹清回道:“幽冥灵猫,不过我自己可以。”随后便起身准备寻找魂兽。

      戴沐白不等朱竹清拒绝,直接将她按着坐下,并递给她一只通信弹:“我就在附近,有危险便放了它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起身离开了,只留朱竹清在树下盯着那枚通信弹,心里好像被什么轻轻敲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没过多久,戴沐白回来了,手里还拿着一只豹猫。他将豹猫递给她:“给。这只豹猫差不多二百年左右,做第一魂环正合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朱竹清便不再拒绝,用匕首给了奄奄一息的豹猫最后一击,吸取了魂环,怎知她身体因为之前的搏斗体力透支,夜深露重,有些发烧,加上第一魂环的吸取,身体没有撑住,便晕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戴沐白见状便将她抱起,寻了一处相对安全的地方,找了一棵树带她飞上去,将外衣脱下,披在她的身上,本打算守夜的,却不小心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朱竹清醒来的时候,看到的便是近在咫尺的戴沐白面庞,她盯着他的睡颜正看的仔细的时候,戴沐白睁开了眼睛,她吓了一跳,赶忙往后退去,却差点摔下去,戴沐白赶忙搂住她抱回来,却因为力道没控制好,他吻上了她的唇。

        脑子发蒙,不过还挺软的。戴沐白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朱竹云和戴维仕赶到了。撞到了这一幕,什么也没说,把他们接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,朱竹清一路无言,倒是朱竹云说道:“你俩倒是混到一起去了,我去跟父亲说,找星罗王给你们定个娃娃亲,那戴沐白跟你一样,也是个没用的,正好凑一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朱竹清愤怒了:“我不,我不是你们联姻的工具,他也不是废物!”

       朱竹云笑道:“以你的能力,你有选择的权力吗?他不是废物,他斗不过他哥?”

       朱竹清暗暗捏紧了双拳。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